冷漠,就是「各人自掃門前雪」。


 

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多麼希望 別人適時的 來幫忙一下。

 

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們也同樣的給於回報,..

 

這樣的人際關係 好溫暖、

 

這樣的世界 才是 起初 神創造人居住的  世界。

 

 

 


 


 


常常 在今日的社會中,看到的盡是自私自利,投機取巧,只求自己的好處。

 

大家都先想到自己可以得 多少的好處..

 

大家都先滿足自己的私心 ,先想到保護自己

 

造成社會人與人間的冷漠。

 

滅著良知 、道德 、盡其所能的擄掠   占有

 

我們不一定  得做大善人、大慈善家 ..

 

在日常生活中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好父母、好兒女、好員工、好老闆、好鄰居、好路人

 

社會上的 冷漠.. 自然消失 的無影無蹤

 

 

 

 


 


 


那日   剛搬家的第一天   在樓梯間   鄰人見我提了 好多東西  主動的幫忙

 

上下班 常常 機車卡在停車格動彈不得 甚至好幾次 猛一拉出  

 

旁邊的機車   有如骨牌效應般 整排應聲倒地 ~

 

或見我牽不動車子 常常總有路人 適時的幫我一把

 

 

 

今天早上到市場採買 見一婦人從馬路 急轉彎連車帶人 跌滑了一跤

 

馬上就有人圍湊過去 七手八腳的幫忙抬車 ..撿拾掉落地的青菜  

 

我走到停機車的地方 不認識的路人..  又好心的幫我挪牽車子

 

這麼 有人情味的地方

 

我喜歡。

 

還有 那天去吃燒肉粽 喝竹筍湯   吃喝完才發現 忘了帶錢

 

好心的黃老闆 不只沒要我留下 “當品  扣押” 

 

連外帶的也說 可以先拿回去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