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好友們


 


      萬一不小心  點進來


 


      看  嘸   歹謝啦~~


 


       一定是的


 


       


 










每天早上進家屋,都會看到張爸爸左右手各拿著掃除器具,


 


有條理的、仔細的、耐心的在庭院走道、各角落


 


掃除掉落的樹葉殘枝。


 



每次張爸爸見我的到來,臉上露出和藹、親切的笑容


 


在門口迎接我,像似歡迎朋友的到來一般..


 


還會把“我”介紹給其他的同儕認識,


 


並說著我是他的“領導”,以前在德國工作的老同事。


 


 


這些日子在陪伴張爸爸的過程中..


 


慢慢建立起彼此的熟識與信任感,雖然該長輩失智了


 


但唱起歌來〈黃梅調〉、嚷嚷上口 、歌聲動人 、歌詞還一字不漏~


 


有時我也會帶著咖啡豆與張爸爸一起研磨、研究咖啡


 


〈爸爸年輕時在德國郵輪擔任廚師18


 


及歐洲許許多多國家的旅遊經驗〉


 


協助其沖泡咖啡與同儕長輩一起圍坐方桌上分享,


 


使該長輩得到認同及穫同儕的回餽。並穩定其情緒。


 


從中..我也穫益良多,並學到社會工作者


 


找尋符合案主的最佳利益,替案主找出最佳的處遇目標


 


,學理上同時也滿足了馬斯洛〈Abraham H.Maslow


 


人類需求層次理論中的


 


●生理需求〈口渴、溫暖….


 


●安全需求〈安定與受保護感〉。


 


●愛與隸屬〈人際互動與友情支持〉。


 


●自尊需求〈成就感〉。


 


●自我實現〈潛能完全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