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瞥見老育  和小小 在辦公室一偶,兩人吵得面紅耳赤,


 


二人不甘勢弱 ,你一句   我一句  .... 。


 


 


老育, 原本就長得   的一幅‘扮歹人免化粧,壞人樣,滿臉


 


 勞腮鬍, 大得像會把人活吞下去眼睛,還有一副‘腹腫,的身材 ,


 


  每次生起氣來,活像  張飛  走出畫相


 


    最..吃虧的地方  是 他不善溝通,


 


總是在說話激動處  緊握雙拳 ,好像是在說 ‘無~妳是賣ㄢ怎!!!


 


怪只怪他媽 給他生得   ,..其實  他是很盡責低,.


 


.只是 在壓力 釋放   這一塊  ’似乎 比較不能去掌握到要領,


 


以至於  看待事情 就沒能 有一個 ‘輕種緩急’的分別 ,


 


會讓不瞭解的 人  以為~他在工作上是一個    碎碎唸  緊張兮兮的人


 


 


 


 


    在公司裡我和小小是~那種可以同穿衣, 最有話說   情同姐妹的好同事,...


 


偶而 ,我都會覺得‘.婚姻’這檔事,當初月下老人 ,真的是亂點鴛鴦譜~


 


二人  真的很大的不同,論外表、 學識、...


 


小小常常都說 ,昨晚又被他唸到12點‧我又沒錯何以要道歉,...就被罵一晚..


 


後來 實在是明天還要上班,跟他說聲對不起,還說這不是 發自小小內心的真實話!!!


 


.............以前更早些年,甚還跟蹤  監聽小小的行蹤..只因人人都說,..


 


老育你燒好香 喔    ,妳老婆真水喔?


 


 我知道他倆的婚姻,之所以能忍下去 ,是家庭 的束縛在託住他們,


 


每次我都會同她說,沒有什麼好不好 ,錯與對 ,問題出在 ..~兩人是那麼的不同


 


 


 


我知道小小一直都不快樂,買化粧品、做臉 美容 脈充光...是她的嗜好~.


 


  小小常說   世上最傻就如她’一個男人對她好 , ,都沒去想  媽媽讓我讀書受教育, 應該


 


多幫忙她照顧弟妹 ,畢業就走入家庭..’   多心酸的一句話!


 


 


 這辦公事裡的爭執,我想是永無休止的~


 


常常與小小分享 ,


 


 外面景氣差,不易某職...


 


~每份工作‘可替代性’的高低,..


 


她靈巧  聰明  這一‘點 ’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可是呢!  


 


我就沒辦法對著老育  說這些話 ,


 


一來恐聽不懂 ,二來恐 惱羞成怒、三來恐..老育自己加鹽 又加料,又打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