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妹妹

 

農曆春節我們三人〈春 兒子 〉再一次踏上闊別2 0年的地方,..

 

 

多麼熟悉的場景...大操場的階梯..

 

 

數十年不變、綠樹濃蔭的環山路 ..

 

 

虎山的梅園,一樣秀麗可親..

 

 

只是~昔日天真浪漫甜美的小女生,今日是中年婦..

 

 

校園正在整修,不讓人進入..

 

 

我們延著校門中學路..眺望雄偉的中興會堂..

 

 

記憶中的會堂...現已被漆成白色..

 

 

我甚至不記得20年前的外觀建築了

 

 

我在外面遠遠的凝望,..

 

 

每一個年代..每一棟建築,都有它所代表的歷史故事

 

 

兒子說站在這裡,好像是身處國外的知名大學~

 

 

這裡是屬於我們的地方,是我們年少時..滿腔熱情、懷抱理想..做著大學夢的地方..只是我的大學夢短短的半學期...就結束了

 

 

我最喜歡在傍晚5.00多提早到校,..

 

 

然後坐在操場邊〈照片上〉這個方向的階梯上或休息或看著運動的人門..

 

 

或者到第三市場找同學,然後在一起由第三市場步行...穿越這些大樹..

 

再延著行人步道到學校~

 

 

而今 你看這些操場邊的大樹...

主幹竟長得這麼壯、枝條樹葉也如此之茂密..

 

 

我想唯一沒變的是..從大操場往馬路看..綠色醒目的郵局mark..

 

 


有一張圍牆外面..楓樹..對面..

 

 

若我沒記錯...它對面就是上游泳課..

 

 

中興醫院的...一個同學繪聲繪影...鬼話連篇的地方..

 

 

那時候..你跟我說..晚上還是清晨都會到操場跑5000?是真!假!

 

當時對我而言..那是不可理解 不可思議的..

 

正確答案..是有跑?嗎?..

 

.........................................................

 

....寄給妹妹..當日遊隨拍的相片.你以前在中部的時間較長..

 

也許感動..沒那麼多..總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