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10周年  發行特刊


寫一篇文


同仁的我


也有一份喔


po  上做為記錄~09/09/09


 



 


 


曾聽人家說 幸福就在  那  〝忘記裡〞 !


 

 

     忘記情、遺忘愛、忘記憎恨、遺忘厭惡;

 

可是我們這群爸爸、媽媽們,她們可不是要故意遺忘,

 

她們得了一種醫學上稱為「失智症」的疾病。

 

 

     忘了你、忘了親人、也忘了自己,忘了剛剛才吃過飯,

 

..服過葯..忘了剛剛說過的話..做過的事..、甚至忘了回家的路

 

 

 

      可是 我依稀彷彿模糊的記得小時候,母親教我唱的一

 

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秘密縫....〉,那年背

 

負著全家族的託負,帶著弟弟與母親向大伯借來的五百銀圓,

 

離鄉背井,一路舟車勞頓,又是水路、又是陸路...

 

隨著國民政府軍來到台灣..:唉!我怎麼又都不記得了。

 

 

 

      最近兒子帶我帶老人大學〈日照〉上學 ,在這裡 

 

有許多同儕好友我們一起生活,也有一群可愛、活潑、

 

有愛心與耐心的師陪著我們一起運動、做手工藝、唱歌、

 

打麻將...偶而我入了神..不小心弄濕了褲子,她們也都很

 

有耐心的幫忙我清理。

 

 

 

     可是我還是很害怕,我不知道回家的路,...我想要回家

 

我就是要回家,可是老師說:「兒子,五點下班才會來接我。」

 

她們都說:「我已經問很多次了?」

 

我不管,我就是要回家...

 

然而,家在哪裡!

 

在台北亦或海峽的對岸..

 

我就是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