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檳榔山附近,原本農家用來養放草魚和田螺的池塘..

 

 

921  之後..規劃成一人工的  美麗的  小巧的..水生池

 

 



 


每次回鄉下..我都會來此乘涼  或延著步道散步..

 

 

這裡的一草一木~總是特別的綠

 

 

綠到  有些失真~..

 

 

也許是  水質乾淨  再加上無汙染陽光  的照射吧

 

 


 


           


 


 



             


 


很難相信..它是一所小學的外觀建築  厚~~~~

 

 

倒像...民宿

 

 

在這ㄦ上學的的小孩  整日與群山為伴...

 

 

如果能去掉某些~..屬於社會人  現實教育觀  的部份~

 

 

在這裡求學  ..單純 健康  有氧 .. 也是不錯低

 

 

             


 


那天在往集集大山路上所看到的一棟  民宅  ~

 

 

很有特色喔~至少我以為  在鄉下  大部份的人家~

 

 

哪捨得  把土地  空出來 綠化庭園

 

 

〈巴不得  多種一棵果樹  多增加一份收入呢!!!〉

 

 

更別說是..買花  種觀賞樹了

 

 

而這戶農家  做到了~

 

 




 


這些天回家..

 

 

就是騎著我阿母的這輛  老爺機車  爬爬走  是~爬爬喔

 

 

用旅行的心情~

 

 

用回顧的心情~

 

 

來看待  家鄉的這一切...

 

 

心底很自在  很~~~

 

 

921  大地震後 

   

 

 那麼多人  默默的在為這塊土地~

 

 

付出  奉獻

 

 

雖然~也看到了浪費 無效率 錢沒花在開用的地方...

 

 

我寧願  相信人人都是良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