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節的連假  回家  和老爸 老媽媽生活 .. 

 

 

幾十年不變的香蕉市集涼亭裡~ 

 

 

遠遠就看到阿清伯ㄚ  在舊籐椅上. ..打盹 ~午睡~

 

 

偶而..幾部農機車  ㄅㄨ .. ㄅㄨ..牛步過

 

 

和隔鄰的集集鎮  每到假日  遊客如織  人聲鼎沸..相比..

 

 

這兒  除了冷清  還是冷冷清清  ~~~

 

 

人潮就必帶來錢潮  ...這是不變的

 

 

有了人潮  相對的..

咱們這些農產只要稍一加工..就大大的提高它的收益價值.

.

 

如果今天阿清伯  在自家庭園邊   賣烤玉米..

 

 

阿水嬸在鳳梨田邊  賣自家產的鳳梨ㄘㄨㄚˋ  冰 ..

 

 

我呢!!!就開一家民宿 ~賣老爸做的特製  鹹肉 香腸~  ..

 

 

賣  阿嬤古早味餐  ~~~ 

 

 

哈哈哈~好像商機無限~厚!!!

 

 

可事實是~~

 

 



 


村子裡人口老化凋零.. 不是老人就是由阿公阿嬤帶的小小孩~~


 


這麼美麗的地方.. 又有幾人有心去賞呢~


 


那天  T我拿著相機在山裡聚落亂照~


 


有幾個小小孩 一直一直盯著 我這位陌生闖入著  看..


 


我就同他們玩了起來~~我是哈 哈~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滿白髮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阿姨  你從哪ㄦ來~~


 




 


 


             


 



檳榔樹高聳入天..


 


祈望不再有土石流~


 



 




 



 


 


 



             


 


 



            


 


 





             


 


 



          


 



  


二尖山上的孟宗竹林 和  路邊的野菇..野花..   家花..菜花..



 


形成  一種不搭  甚至 有些唐突的美~


 





 


 


 


           


 


有一首歌..


 


阮雖然親像雲真會走~~~


 


但是  山 ‘家’永遠在那裡等候~~


 


來我的家鄉  ~


 


慢慢走  慢慢看  慢慢體會  山林的寧靜美吧~


 


沒有攤販  叫賣聲  只有 午後的蟬在歌唱著~  ..


 


沒有汽車喇叭響   只有蟲鳴 鳥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