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國宅是一個   美麗    有人情味的國宅


 


它就位在南港公園的正後方 


 




 


 


這些行人步道    休憩的小山丘    幾年前 都是...嘿 嘿  ...夜總會啦


 


我不說  你們一定很難 將這綠色山坡  與夜總會連想在一起


 




 


這個國宅 的地理位置   我常說   它 可堪稱是北市   最  


 


外觀 看起來   最高級的國宅..  這裡的住民   最早都是 信義路   大安森林的拆遷戶


 


還有 更早 是...台北三輪車業者 轉到清潔隊工作的三輪車夫    當然 這些人 早已凋零


 


還有  最後 這些拆遷戶 有的也因 繳不起 過重的房貸而...依舊 過著無可殼蝸牛的日子


 


很難想像 這麼 美侖美奐 的建築裡面  ..幾年前   竟是 北市老人人口居高 的所在


 


Tenpura   與這國宅有著 很深的情感   幾年前有機會 認識 這裡面  幾位年長 的長輩


 


能有幸聽到 他們的人生 故事   每一個故事  都像是一本 極其寶貴 的 故事書


 


這ㄦ  的人們  親切  感覺就像來到鄉下 


 


如果 你有機會 讓他們 打開大門  讓你進入每個家..的話


 


5 年 過去了 ..這些可愛 可敬 的人們  不知是否  還安好


 


最是  想念 胡媽媽 冬溫熱  夏冰冰涼涼的 蓮子 紅藻 枸杞 白木耳湯 ..


 


那滑溜 順口的甜~   至今 還常讓我憶起..


 


還有  還有 第一次 吃到  宜蘭的 將軍梨 ..那第一次嘗到.ㄉ感覺.~~


 


縱或以後..再吃 已不是什麼 希奇事   但  第一次  總是..多了


 


那種 關愛  疼惜  後輩 的心 ..誠意~


 


還有..我最愛 做的 紅燒牛腩 也是在 一位 長輩家學的


 


....


朋友們 ..如果你也想要T我  永遠  感念 記得你 


 


食物 ~~簡單啦   教我做 或 介紹 或請我嘗 好吃的  有特色的美食


 


T  的心  就跟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