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pura   我極少外出遊玩,常常自娛是南投以北的人,


 


每次回ㄚ嬤家,兩個兒都會跟著媽走


 


今早整理照片時...途然發現,這些今年農曆春節,到集集遊逛的點滴..


 


二個男孩配合演出,天真 可愛的模樣~


 


很多媽媽都說...小男孩愈大愈不好玩,愈放不開玩..


 


瞧他們二個..笑得那麼開心,認真配合媽媽導演的鏡頭玩~


 


...這點倒很像他們的媽,說玩就玩...人來瘋


 



 



 




 




 




 



                                   


 


 


弟弟〈帶眼鏡〉...沒辦法嘛!...誰叫他就長得一副..臭老的樣子


 


弟弟總是大大的動作、誇張的表情,..真會演


 


這個從小就被老師特別關愛的小孩,從小就醫看心智科的小孩..


 


從小讓她媽工作 家裡 醫院..奔忙的小男孩..


 


...老師說他 過動  醫師檢測趨向於自閉..但可以就讀正常班..


 


記得剛上小學時..弟弟不敢親近老師,排拒老師..


 


也因我們遇著一位好老師,非常謝謝那位好老師,..


 


一  五留校 老師單陪他寫功課  連續二個月


 


大大改善了,弟弟懼怕陌生環境的心..


 


現在的他...功課雖普普,但很貼心,很單純 很正向、有禮貌..


 


你那天對我說 .. 阿母!〈一定要這樣叫嗎?〉..以後我要上第九節課,妳下班買菜


自己提上樓喔!這是我們母子多年的默契,每天你在樓上,聽我機車的喇叭聲..


你都會跑下樓,幫忙拿菜提重物或皮包..你甚至還會說..今天的喇叭聲是生氣的..是不是老人 同事..誰惹妳生氣 ..


那天你又說 同學大家選我當班長喔,..實在是讓媽媽吃一驚!阿 阿!!


你又說了...當班長就是升旗帶隊,上課喊口令..


‘這麼憨直的弟弟,..那我說..同學服從你的領導嗎?~會阿~ 


 


同學大家都在用功..想考好成績時,弟弟每天回家,都在向我報告他如何維護班上的秩序..


 


不可否認的 弟弟他很快樂~


 


也許我的想法,很多媽媽不一定讚同,如果小孩的功課不是頂尖的..


 


就不要一直要小孩唸書 唸書...學習多做一點事.


 


雖然~較不能 “出人頭地”..但起碼...


 


以後少些“社會不良適應症”也較不會製造社會問題,..


 


謝謝你們聽T enpura  的媽媽經,誦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