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剛剛從老家帶回的地瓜葉、香蕉 鳳梨….


 


地瓜葉是我阿母種的,鳳梨是大伯父家的


 


香蕉則是阿爸親手摘植………..


 


老家產香焦蕉.到現在每星期兩次的香蕉市集..一直以來……


 


因為這裡氣候 水質獨特,生產的香蕉水份少,Q度性高


 



香味獨樹一格..聽長輩說..被受日本天皇的青睞,~特別指定


 


要吃這裡的香蕉



 


 


當年我的家鄊每到香蕉收購期,一條窄窄的小街上,人聲鼎


 


………….記得小時後~街上有一間客棧、〈好古老的辭


 


ㄛ〉一間戲院、茶室‧~打鐵店~繁榮之景象決不亞於


 


九份………可是曾幾何時..台蕉被菲律賓取代,..命運走


 


下坡..香蕉王國的美名,一夕瓦解



 



 


看著這一串串蕉,讓我又心疼[S1 、又感動……….


 


它若在產地可能連10塊都賣不到……….


 


這是我阿爸種的,明天帶去給我這些可愛的同事分享


 


誰叫你們各各都知道感恩讚美..~一直說好吃 好吃


 


當然囉!陳爸爸聽了真不知如何形容的開心~~


 


再著….找一天下了班來做一道~油炸培根香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