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  郭明菊   又叫  郭菊    從北越回來了 ~

 

 

這一次再來      又得拋夫棄子    在台灣  工作  三年

 

 

前三年  後三年 ...又三年   人生最精華的年歲   就這麼在異鄉度過~


 



 


這是她拿來給姐姐  我的~正港  越南咖啡粉   三合一咖啡 

 

 

 越南 的糖果   ~要甜死 姐姐我阿~ 我說

 

 

誠意 的   心意夠了   都叫人感動~

 

 

那不是虛偽  應付  ...一種最最簡單的好姐妹關係~ 永遠

 

 



 


也托她帶來的越南 國服 ~Ao   Dai ...

 

 

 賣創啥~..  年終尾牙化妝大會 佈置一個越南風~情呀!

 

 

 

這些衣服 穿起來 很美低~

 



 


郭氏菊

 

 

    越南話叫   ‘ 題 ’

 

 

 菊 發  ‘ㄍ 歐 ’ 的音    ....有沒像  敲木魚的聲  

 

 

有時候   ㄚ菊    過我身旁      而恰巧     我在陪長輩玩  音樂律動~

 

 

 

就在這時~大夥ㄦ 玩起    ~大聲說 題     用力敲一下木魚   ‘ㄍ歐’ 一聲

 

 

人就是這樣  交情 關係夠好  就什麼都好~

 

 

相反的  關係存款不夠 ...再熱心  再關切的話語  都會變質~~喔~.

.

 

那~我們的友誼存款  多嗎?夠嗎?

 

 

不論多或少~..唉  滿紙胡亂言~...來了 ~ 就打聲招呼  

 

 


 

 


另一位從很遠 很遠 的地方來的 蒂雅~

 

 

每天帶阿嬤來機構     的印尼  外國小姐...

 

 

 

她過去的工作資歷    聽了更叫人驚訝  ~

 

 

她曾在阿拉伯工作6年  在韓國3年  在台灣快9年了 .

 

 

也難怪 ..她拿出家裡寄來的照片.~.

 

 

.老家奢華的像富豪~ 子女各各培育高學歷 ..

 

 

  家裡 老母親  還幫她結婚了 一 個      小她5 歲的丈夫..

 

 

是她 用 國語說 的   ..~第一次聽她說  差點沒笑破肚皮

 

 

 

 不眠不休  整日陪著一個   身體有疾病  行為 精神異常的老阿嘛 ~

 

 

家裡 機構  公園  到處遊蕩 ~〈因為疾病所引發的焦噪〉..

 

 

情緒不穩   吵鬧聲 澈鄰人~不得不~.

 

 

.假日 不來機構的日子~..只得帶著阿嘛   ..走 .呀  不停的走~

 

 


其實  都馬是賺辛苦錢 ~

 

 

也是一位  賺錢給人花用 的女人啦...

 

 

問她  再三個月照顧合約就期滿    還要來台灣嗎!

 

 

我的天阿 !  她竟還說~ 回去  再換一個照顧個案     還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