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帶阿公阿嬤出遊,都會使我受極大的精神 壓力...

 
 

忙、 累、又驚心膽跳的、~

 

 

從勘察地點到人員的照顧分配、交通與安全的考量 、

 

 

雖是這份工作的老手了,

 

 

~但畢竟 每位長輩,都是~人家的老寶貝~  可輕乎不得阿!~..

 

 

急救箱、茶水、照相機、  零食、衛生紙、備用衣物、塑膠袋、money...

 

 

唉!呀! 呀!   幾時  我變得  那麼  婆婆媽媽了~..

 

 

Tenpura  的本性  可~是大...大  而化之 迷迷糊湖的呢!

 

 

真的就像  那日說的~ 

 

 

理性是用來工作,感性則拿來生活的~

 

 

長輩到了一新的環境,看到樹 、看到山、看到雲、...

 

 

就像是~飛出去的鴿子般~自由飛翔、自己走自己的..

 

 

有的阿嬤不知是否太開心了,口裡暔喃自語,..也許勾起舊地重遊~

 

 

也許讓她憶起....70年前的 ‘草山’ 遊~

 

 

也許此刻她沉浸在~第一次約會的緊張模樣...臉紅的情緒裡.


 

《喂 !  喂 !   T我又再胡扯 什麼呀!》

 

 

有的長輩  一上車就馬上就忘了~

 

 

 

哪有來呀!  哪有去吃飯! ~通常我要小小聲說,..

 

 

 

忘了 ..沒關係..我不會告訴別人  妳們忘記了 

 

 

 

我會付錢的 ..會帶妳們回去的....

 


                          


 


失智症這個疾病,從患者的外表並無特別的徵兆,.

 

 

 

它是不明原因造成大腦退化 萎縮,..而漸漸的失去人的記憶,

 

 

 

慢慢的奪走經由學習來的一切..

 

 

 

他 她 ~老是認為還沒吃飯..

 

 

他 她 ~老是以為你們要加害於他...外面有人 有聲響.

 

 

    ~ 人 事 物 混亂

 

 

    ~固執己見 卻堅持自己的看法

 

 

    ~好奇 貪玩 老愛往外跑 卻記不得回家的路

 

 

    ~喜怒無常 但有時卻快樂得天真的可愛

 

 

    ~辭不達意 卻急欲想說  而比手畫腳

 

 

     .....

 

我會把搖空器  擺放在冰箱裡嗎?

 

 

我會一直重覆的買一堆魚 青菜...回來嗎?

 

 

我會突然間..站在十字路口  而忘記要去哪裏嗎?

 

 

我會一直重覆的述說以前的英勇事蹟,而剛剛發生的事 

 

 

 卻一樣也想不起來?....

 

 

 

有啦  有啦!...

 

 

Tenpura  是常常  鎖匙拿在手上  卻還在找~..鑰匙呢

 

 

還有  還有 常常會愣住那ㄦ..我等一下要做什事?

 

 

 

...

 

你 妳們 一定要很健康喔

 

 

不管~..

 

 

您如何的忘記我們,..我們絕不會忘記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