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周末假期 ,在家裡做幾道 , 自己想吃 或是懷舊的食物  , 

 

  我以為  那是 最幸福 、  最享受  的事了 。

 

 米 台目  最能代表 ,台灣夏日的小吃了。 

 

  


 


 


看到它  就很容易 使人想起  ~以前姨婆家田大地大,每次水稲收割之

 

日,差不多在 早上九點多,  就會挑著米籮,一 邊 放鹹米台目 、另一

 

邊擺甜的,..挑到田中給割稲人當點心,記得那時  割稲的農人  一天是吃 五餐的......

 

我想~應該也有慶豐收與人分享的~...那麼點意味啦~

 

  


 


 鹹米台目  我們來吃 古早味的 ~..

 

 呵!  呵 ! 以前在家裡 , 看我爸爸煮的,材料....如下

 

 豬油 、蝦皮、香菇、肉絲、油蔥酥、韭菜...鹽 胡椒粉...

 

 水開了  放米台目 ,韭菜起鍋 再擺~..

 

 就成一碗 ~古早的台灣味~..鹹米台目

 


 


 


 


  


 


 媽媽教我‘砂糖’ 要 用鍋  炒過   才會有糖香~喔

 

 看呀!  炒到都成  糖油囉~

 

不只是做米台目 ,不管做任何甜湯的糖,  都應該要這樣處理  唷,

 

 尤其是 煮紅豆湯,~..味道 會變很不一樣喔~

 

 經炒過的甜湯  會帶醇! 香!


  




        這種甜米台目 最好吃了。
     


        


 


 


    ~~~我還是較喜歡吃甜米台目呢

 

   加一點冰塊 冰冰、涼涼、甜甜的、QQ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