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看人生焦點這本書...


其實..叫一個女人家看這樣的書籍~真的有很多累...


翻開推薦序的第二段..我就拿紅筆在書上畫一個大ㄨ..


作者說:他從未遇過不想在某些方面影響它人的人..


不是的...我就是一位不想在某方面影響他人的人..以前是..相信以後也是..


我很平凡..我沒有文化或教育或世俗中的有形財寶..房子 車子 職位..事業  退休俸.這些外在的目標...


嗯!這一段...我再拿紅筆給它大圈0..


我渴望在人生中達成~內在~的目標..有建康的身體..與孩子有良好的關係  ..良朋益友......


如果我們把理想的生活比作在一個優美的湖泊中消遙游泳..


我門大部份人的時間..恐怕只是用來費力的踢水及划水.為的是避免下沉..


因為我們活在一個多重驅力摧迫下的文化裡..


~~~~~~~~~~~~~~~~~~~~~~~~~~~~~~~~~~~~~~~~~~~~~~~~~~~~~~~~~~


寫到這兒..


我還是嚮往圖中84歲的大伯母..的生活


她一生都在田野工作..她有很多的山林..田地..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太陽底下做事..


每回到她那兒..她會跟你說..你要竹筍!香焦!柳丁!青菜.....


你會覺得~她很富有~很實際~富足~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