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離開醫院..

 

往花市買些今秋要種植的草花   順道帶一把甜橙橙的牛茄子  回家插上..

 

這是每年秋天  客廳茶几上必擺的色彩

 

小時候這種牛茄可長滿整野外..聽長輩說它含有毒性....不知真否!

````````````````````````````````````````````````````````````````

 


這十來天  tenpura 我 一直是在忐忑不安中過日

 

會擔心 會害怕 會惶恐 會...

 

工作中倒還好 忙就忘了要擔憂

 

可是只要工作告一段落 靜下來..心裡就七上八下的

 

思想會叫心情不安

 

意念會成就一切好事或壞的

 

~~~~~~~~~~~~~~~~~~~~~~~~

當妳一個人坐在候診區等待

 

在等..上次的驗血報告

 

一個人再進入檢查室..

 

是怕..真是怕..宣判..

 

讓人稍稍放下心的..醫生說 無甲狀腺亢進..

 

不過還需照超音波..及肉瘤細胞的檢查

 

這是我較擔憂的部份..

 

一個人躺在冰冷的檢查抬上

 

心裡有多難過..多無助..多惶恐..多..

 

這超音波一照..這根細針刺進腫瘤處..

 

它有病變嗎..良性或惡性!!!

 

這尖銳針刺到腫瘤處..應該很痛..哇!..怕怕..

 

想到這ㄦ..心裡頭一陣酸楚..

 

可惡 該死的醫生 護士 怎麼還不來..

 

似乎聽到醫生告訴助理..

 

他不小心把儲存的給資料給刪除了....

 

這..這還要我等多久阿..檢查室裡..

 

隱約又傳來熟悉的歌聲..是陳淑樺 在唱‘聰明糊塗心’

 

歌雖悅耳 動聽 ..可是我有點要哭耶..

 

漫長的等待..使我更覺倍加寂寥..落寞..無依..

 

不是害怕生命的逝去..真的..在那當下..

 

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無助 孤寂..

 

就好像你被所有人 被世界遺棄了..

 

連我的上帝都離我好遠 好遠喔..

 

就你一個人

 

孤伶伶的一個人

 

單單你一人

 

還好..透過我不斷的默想我的神..及

 

祂如何在我的人生路上施許許多多的恩典...及賜福

 

這樣的負面思潮 不久就平覆了

 

管他的 ..再等一星期..就等吧

 

~~~~~~~~~~~~~~~~~~~~~~~~~~~~~~~~~~~~~~~~

 


我在想一件事..就是..

 

當你未曾經歷過別人的難處時..

 

不要將它 看得太雲淡風清 太easy..

 

更不要對別人走不過去的地方..

 

太早下評語 甚或論斷

 

因為你不是他..就如Tenpura  我

 

年輕時..滿是用不盡的傻勁   花不完的熱情..

 


隨著年歲的增長..似乎愈來愈喪膽

 

原來 自己是那樣的脆弱  那樣的

 

需要被理解 被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