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載走了..金銀財寶..黃金鑽石..翡翠瑪瑙


幾年前台北市尚未實施...垃圾不落地..與分類之前


我一位友人的弟弟..就在美妙的垃圾車樂聲中..


把他母親辛苦積存娶媳婦的...手飾..


提起垃圾桶..通通...一股腦ㄦ..全往垃圾車一倒..


‘說放垃圾桶底下...最安全..小偷絕對不知道..’


倒完了垃圾..也倒空了..他母親多年編織的媳婦夢..


友人的媽..差點兒沒中風..心臟病..


這哪尋得到呢..飛奔的趕往垃圾場一看..哇塞..


堆積如山..滿山滿谷的垃圾..當然是無從找起..


為了這件事..我那友人...全家..至少被他母親唸了很多年..很多年


 


 


~~~~~~~~~~~~~~~~~~~~~~~~~~~~~~~~~~~~~~~~~


 


前晚同樣的場景...就發生在   我 Tenpura...我家


弟弟從幼稚園大班起...就會幫忙倒垃圾..


這麼久來..他負責..認真..無怨言..進忠職守


雖偶而迷糊些..倒也沒發生重大失誤.怎知就在今夜..


垃圾車來囉.匆匆的提了幾袋垃圾出門.還哼著歌上樓呢’


怎知九點多的時候..哥哥發現..他從學校帶回..雙十國


慶集會要穿的鞋 衣.裝的黃色提袋..不見了..


詳問下才知..這..糗大了..代志大條囉..


弟弟全當資源回收物..倒了


 


~~~~~~~~~~~~~~~~~~~


 


我這..阿母..罵弟弟嗎..氣哥哥嗎..


真的真的..在那當下..VERY  VERY  氣


真想大大用力的搥弟弟幾下.但..理智告訴我..


去抱抱弟弟.告訴他 肯定他的勤勞..辛苦..然後


狠狠的告訴他...請多多用心..多多看清楚


你們兄弟倆一起負責..


 


~~~~~~~~~~~~~~~~~~~~~~~~~€


 


死定了 死定了.若找不回來..明天鐵定被記過.那是我辛苦打工..買的鞋和衣服呢..裡頭還有制服..哥急著說


快 快打電話追蹤垃圾車的行駛路線...其實連接電話的環保同仁都說..要找回的機會...渺茫


哥哥這時..一股不放棄的心志..決定騎車出去找尋垃圾車


〈這有多危險ㄚ..無照騎車..〉去吧 去吧..


阿母知道平常你有在練習騎車..相信你會小心的..


我絕對 絕對不能心軟去幫他..因為哥哥老是放學回來.東西亂丟一通.這回也是亂丟陽台..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


 


喔 哥哥你很不錯ㄛ!


至少阿母知道你是有禮貌 有誠意的在...


請益..隨車的環保伯伯叔叔們..


他們才會不厭其煩的告訴你..回收車的行駛路線與班次


也才會安慰你說..他們對這包黃提袋有印象.


知道擺放何處..一定可以找得到.


更因為你.他們收班時..棄高速道路而走平面道路..


好讓你..一路跟隨他們的車隊


哥哥你一定要再.大大的謝謝這群伯伯叔叔們


哥哥..阿母還要再讚美你..你很貼心喔


雖然我累了 先去睡〈想想我還真有些狠心呢〉


可你每一個行程..處理步驟都會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在家..


11點多 你一進家門..馬上到我床邊  道晚安


告訴我東西找到了..


 


~~~~~~~~~~~~~~~~~~~~~~~~


今天問哥哥..經歷了這件事..有何感想..


他笑笑說..妳都不幫忙..後又說..我去練車阿..


自己去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很有成就感ㄛ


他說..的確是件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永遠會記得..民權大橋下..左轉右彎到科技園區..


那大一片和堆滿回收物的廣場..


後記..


   比較遺憾可惜的..孩子的爹..對這件事的始末


   完全當路人甲..要修練到如此境界..還真不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