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時,下很大很大的雨...


T妹妹都快變..水煮甜不辣了。


黃昏市場賣麵包的架上,老早就被搶購一空,


至於青菜也是這樣爛爛滴..高麗菜一斤賣40大元..


最不受氣候影響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通通漲..


這是什麼世界嘛??


還好家裡的冰箱,還有一些從老家拿上來的存貨,..


中午清一清冰箱,有些碎絞肉,搭配些上回...去內灣買的梅乾菜..


這一道下飯的梅乾肉丸子上桌囉!


 


 



 


這是我阿母種的長豆...


有紫的 綠色的 很美喔!


在鄉下長豆~可多到可以曬乾..煮排骨湯..有一種很特殊的香氣呢!


 





 


說到這一道炒竹筍,我就要大大的讚美~我那最棒~最有創意的老爸


自己種的不說..還將麻竹筍..煮到吃起來是滑口的‧甜脆的..


而且用清水,不斷的去浸泡去換水..


去掉竹筍的苦澀..使竹筍自然的白..


這是我的拿手菜唷!古早味的


 




 


在颱風天吃地瓜葉..是最合時宜的青菜..


我阿母把地瓜葉種得像空心菜葉..


可見~這家裡的土地有多肥沃..


真是感恩。






眾好友們~


颱風天~就..將就..將就..吃吧!


我這ㄦ就只有這樣囉!


大魚大肉、山珍海味~就等風平了~浪息了~再出去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